老王指定的小肥代理监护人

看了余华的三本书,最喜欢的不是最出名的,而是那本第七天。
或许是从小就幻想死后的世界是怎样的,一打开这本书看到第一段,我就被它折服了。它让我的幻想与渴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满足,它让我知道死得其所与死无葬身之地,它让我明白从前所理解的死无葬身之地并不只是代表罪恶,也有可能是无奈,是悲哀。书中的每个人几乎都是悲剧收尾,他们有些各样悲惨的人生,不同的死法,却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本书,每本书都是不一样的悲哀。人由生到死,是由各种悲哀串联的,而悲哀与快乐又是共通的,看你怎么去联想了。
男主角过了头七会怎样呢,没有坟墓的他是否会回到那个快乐的天堂,抑或是成为一个孤魂野鬼。没有认出他的杨金彪会陪他到,不,不会是生命终结,他们只有永生永世。永远的存活,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不幸呢,一连串的问题环绕在我的心头,答案不得而知,或许,经历了更多的我将会知道啊。

评论